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检验助跑,服务医改” ——检验医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 2018- 07- 13 17: 07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0日,检验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求实楼301隆重举行。检验医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吕霞飞、学工办副主任陈阳阳、团总支书记丁力、辅导员蔡慧以及团队所有成员参加了本次仪式。

暑期社会实践带队老师丁力先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的内容和前期的准备工作。本次活动以体验医疗机构服务流程和基层医生服务能力为主题,结合医学人才培养要求,提出改进服务流程和加强基层卫生人才培养的政策建议,总结形成调研报告。前期活动的设计方案已经多稿修改,目前最终稿已定。同学们将利用一周的时间分别对临安区范围内不同级别、不同类别的医疗单位进行体验调研,以实地体验为主、结合问卷调查和访谈的方式,深入了解民众对医疗卫生服务改革的看法和感受,实地体验调研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的情况。同时活动中将充分发挥杭医检验学生的专业性、积极性,通过编排文艺节目、海报宣传、新媒体推送等形式进行宣传,把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宣传好。

随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吕霞飞肯定了活动的设计方案,要求同学们在下点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接着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包括住宿、财物及交通等方面,尤其是用电、用火、饮食和出行中的安全,同时近期要做好防台工作。在高温炎热的天气,还要注意防暑。在开展活动时要求同学们带着热心和耐心,同时技术要到位、操作要规范。最后,吕老师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认真开展好方案中的各项活动,并预祝本次实践活动圆满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