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助跑医改,临床担当----临床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 07- 17 14: 25 浏览次数:

为响应“青春助跑,服务医改”最多跑一次体验工作,积极参与“双百双进”大学生实践活动7月10日至15日临床医学院“求真筑梦”团队来到临安各级医院、街道卫生院等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开展为期六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体验,积极探索,发掘医改实践的新颖良策、典型人物,体验改革成效。


实践首日,队员们与临床医学院党员教师在临安区人民医院开展急救宣教、艾滋病宣教、健康讲座等系列活动,同时队员们在医院内跟随患者进行最多跑一次的体验和随访,在与患者的沟通和交流中宣传新医改,队员们也对院内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采访,了解医院内“一站式服务”、自助挂号等情况。

之后几天,队员们主要走访基层卫生服务中心,有临安区玲珑街道卫生院、临安区西瓜村卫生室、太湖源镇中心卫生院、太湖源镇指南村卫生室、临目社区卫生服务站、杨岭社区卫生服务站等。队员们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在新医改下,基层卫生院积极与上级医院配合开展“双下沉,两提升”服务,老百姓家庭医生的签约率也在不断扩大,基本接近全覆盖。但基层卫生人才的缺乏是现今面临的最大问题,同时基层一线的医生工作十分不易,工作繁忙、待遇不高。尽管如此,队员们看到的是基层医生们甘于奉献,勇于坚守的优秀品质,这值得每位同学思考和学习。

最后一站是临安区安康医院,这是一家精神卫生专科医院,医院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参观病区、门诊、活动区等地,医院王院长更用生动的病例给我们诠释生物-心理-社会医学的治疗模式,队员们深深感受到身为医者要有一颗仁心。

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临安区各级医院的配合支持下,检验医学院的合作互助下,临床医学院“求真筑梦”团队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队员们不仅深入一线调研、体验医改成效,而且深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对于他们来说,此次社会实践是校园课堂外最生动的职业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