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暑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日期:2018-07-23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的政治素养、党性修为和履职能力,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7月12日至13日,校党委举办了暑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部门主持工作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学科和专业带头人等共8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姜建鸿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杭医 新篇章》的专题报告。他指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杭州医学院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期。他从空间布局、学科发展、师资规划、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等几个方面入手,规划了学校今后的发展目标和定位,描绘了杭医发展的美好愿景。他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有思想、有目标、有行动”,能够“各有其位、各尽其才、各得其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改进作风,勇于担当,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长、党委副书记吕建新作了题为《杭州医学院转型发展之路》的专题报告。他分析了学校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建设、国际合作、创新创业教育、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的现状,提出了发展规划和路径,强调关键要转好型,要做到“理念转型、思想先行;工作转型、行动先行;教学转型、教师先行”,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实现学校转型发展的目标。

校纪委书记俞月萍作了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她通报了推进学校依法治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调研情况,分析指出了学校在制度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广大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素养,对存在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加强廉政建设,推进“两个责任”落实。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授作了题为《健康中国战略下医学本科教育现状与思考》的专题讲座。王教授从历史和现实出发,介绍了医学教育的三个发展阶段,分析了我国医学本科教育的现状,重点阐述了医学本科教育的质量认证标准体系,对如何办好医学本科教育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对我校的医学本科教育起到了很强的指导作用。

教务处张琦处长作了题为《用新时代的新思想做细做实教学工作》的交流发言。她结合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的体会收获,畅谈了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强国的理解和对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认识与思考,并对学校与教学质量密切相关的几项工作以及如何做实做细教学工作提出了思路、设想和举措。

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在学习会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学习会组织有序、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校领导和专家的报告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信息量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希望与会人员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划好时间,利用暑期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理论素养、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实现学校各项工作目标。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广大中层干部和骨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大家表示,会切实将学习会的成果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工作,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在破解难题中开拓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的医学本科院校做出更多的努力和担当。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