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新学期:让我们不忘初心 共筑医学梦想

发布时间: 2018- 09- 11 14: 40 浏览次数:

九月秋日,晴空万里。2018年9月9日,杭州医学院滨江校区迎来了2018届611名新生。

上午10时许,院长吕建新、党委委员张其明、学工部长沈曦等一行,先后到各迎新点看望报到新生与迎新工作人员。吕建新院长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并对报到新生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在大学追逐自己的梦想。          

    校园迎新准备 温馨细致

迎新期间,学校各主要道路、区域、建筑都有为新生定制的杭医Logo道旗、互动展板、横幅等,“热烈欢迎新同学”的氛围传递着温暖,宣传标语处处体现了医学生的用心,如“梦寻杭医,医者仁心;心护生命,命为圆梦”;以及只有医学生才能看懂的专业术语:“左一肋间隙往里深一寸,那里面是你”等。这些俏皮温馨的标语都给新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改变了身边人对医学生严肃形象的刻板印象。除此之外,校学生会在博爱楼北侧设立了新生入学留念拍摄点,免费提供新生留念照,纪念踏入杭医校园的美好第一天。同时,杭医展板心愿墙上贴满了新生对未来校园生活和人生的美好展望,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生绿色通道 高效贴心

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学校将赠送一个新生大礼包:一份励志礼物、一份免费医保、一个勤工助学岗位,还有免费话费;对于家庭特别困难的同学,我校再赠送床上用品。学校开通全方位“绿色通道”,确保经济困难的新生们入学前不愁、入学时不愁、入学后不愁,兑现“不让任何一位学生因为经济困难而辍学,让每个学生都得到全面发展的机会”的承诺!

 

   学生志愿服务 春风化雨

迎新期间,新生们受到了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为了新生能够快速顺利地报到,我校创新志愿服务模式,为新生提供“一对一” 的报到服务。同时,我校在临近校区的地铁四号线杨家墩站提供接站和校车接送服务。除此之外,为了更好地让新生适应大学新环境,高质量完成报到各项事宜,学校志愿者在新生密集区设立咨询台解疑答惑,同时随时随地发放新生报到须知以及校园地图,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解答新生的各种疑问,并根据新生的个性化需求介绍各种学校相关日常生活事宜以及学校周边服务等,让新生感到杭医春风化雨般的温暖。


     晚上7点,2018级新生始业教育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开学“第一课”学工部邀请了保卫部谢立、教务管理科费丹华和学工部孙金铭三位老师,分别从安全教育、学籍管理、学生管理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提了几点要求和希望。

    “大医精诚,医者惟仁”。金秋九月,让我们一起携手走进杭州医学院的大门,希望莘莘学子能够“惜取少年时”,不忘初心,共筑医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