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菁菁校园

杭医滨江校区举行开学典礼,吕建新院长“为学三嘱托”寄语新生

发布时间: 2018- 09- 12 11: 20 浏览次数:

杭州医学院99日晚在大礼堂举行2018级滨江校区新生开学典礼。院长吕建新、院党委副书记娄小娥、教务处负责人、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600余名2018级新生及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娄小娥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学校领导向2018级新生代表授予校徽。

院长吕建新“为学三嘱托”

吕院长指出:“大学,是锤炼品格、研修学问的地方,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摇篮。”他希望大学生应尝试不同的新经历,体现不同的身份,为全面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大学也是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是一个人心理、思想和价值观的成熟期,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时光,吕院长给新生们提出了“为学三嘱托”:一是要勤于学习。成就大学问、大事业者要始终以“勤”字为念。二是要善于思考。要学会独立思考和理性思考,通过现象看本质。三是要学会生活。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从容面对挫折,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生活规律,培养健康的体魄。

 

 

院长表示,大学的美好,不仅在于它可以启迪智慧,更在于它可以塑造灵魂,希望2018级新生们在新学年有新起点,在新希望中踏上新征程,为美好的明天共同拼搏奋斗。

 

教师代表仇容:谨记校训,珍惜韶华

学校首届“卓越教学奖”获得者、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仇容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她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心怀大爱,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医学生,首先要珍爱生命,爱己更要爱人,才能在救死扶伤的工作中奉献爱。二是要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她认为没有求实创新的精神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没有广博的医学专业基础和熟练的医疗临床技能,就难以真正造就为一名良医。三是要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她说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磨练意志,从每一次失败中总结经验,从每一次成功中攫取动力,培养自己良好的业务素质和过硬的思想品质。

 

 

学长代表严栋分享“大学攻略”

来自医学影像学院的严栋同学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攻略”:当同学们离开父母的羽翼,尝试飞翔的时候,首先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对未来应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其次要不忘初心,不能忘记上大学求学的目的;最后要广交朋友,在最美的年纪结交最长情的挚友。

2018级新生代表施光正: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施光正同学表示,作为一名从杭医专科生考入杭医的本科,一路走来,虽然艰辛,但只要心中有梦,付出努力,就一定能实现。他表示,要及时转换角色,以新生的姿态,以达济天下的豪情,将年华汇入时代旋律,学好知识、强健体魄、磨砺品格,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杭医人。

开学典礼上临床医学院邓晶老师带领 2018级新生领誓医学生誓词。“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在会场上空久久回荡,全体新生字字铿锵,充满希翼与笃信,带着坚定和执着,愿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