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菁菁校园

明确方向 逐梦前行——我校举办辅导员考核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 2019- 01- 15 07: 52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召开了2018年度辅导员考核述职大会。校党委姜建鸿书记、娄小娥副书记出席考核述职大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沈曦主持。

姜建鸿书记在听取了辅导员述职后,充分肯定了辅导员述职和辨识度考核的形式,他指出辅导员队伍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敢担当的辅导员队伍十分必要也十分重要。

校党委姜建鸿书记做点评

会上,姜建鸿书记就辅导员成长和队伍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人知情”,辅导员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深入、全面、准确地了解每一位学生是一位合格辅导员的基本功,也是最基本的能力要求,辅导员要在熟悉学情的基础上把工作做扎实。二是要“永葆朝气”,本次述职交流,很好的展现了辅导员的精神面貌,深刻地感受到了辅导员对工作的激情,希望辅导员这支年轻的队伍能在工作中持续保持状态、充满活力。三是要“有舍有得”,作为全校平均年龄最年轻的团队,辅导员正处于工作压力最大、家庭负担最重、职业发展最关键的时期。面对压力,辅导员要站得高、看得远、有胸怀,不能被眼前的利益诱惑,限制了自己的格局。

最后,姜建鸿书记指出:当前,杭医正处于新的发展时期,杭医的美好明天正需要更多的青年教工一起参与创造。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要不忘初心,踏实工作,攻坚克难,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出自己的贡献。

辅导员述职

考核大会开始前,学生处对辅导员考核办法做了说明:根据教育部43号令和学校辅导员年度考核办法,辅导员年度考核包括学生评价、二级学院评价、学工部评价、工作述职(学生辨识度考核)和特色亮点工作评价等五部分,全面考核辅导员本年度的思想品德(德)、职业能力(能)、敬业精神(勤)、工作业绩(绩)、廉洁自律(廉)等,重点考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工作绩效。

临安校区辅导员考核述职交流

本次辅导员考核述职大会分滨江校区、临安校区两个批次进行,考核内容分工作述职和学生辨识度考核两部分。在第一部分,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开展工作的实际情况、工作特色亮点以及工作成效与不足进行阐述;在第二部分,考核小组从学生信息库抽取5名学生的照片,辅导员逐一阐述该生的基本情况、需要关注的内容、给予的个性化帮扶措施、成效等。

临安校区管委会胡明成副主任、校办公室邵利明副主任、学生处、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考核述职大会。

信息来源: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