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打造阳光科研试剂耗材采购平台,助力我校科研管理规范化

发布时间: 2019- 01- 20 15: 13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8日,我校举办科研试剂耗材采购平台试行使用培训会,科研处、公共事务管理处、财务处、课题组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科研处王黎芳副处长提出:希望在科学规范采购的原则下,简化采购和报销流程,尽可能地方便科研人员,助力科学研究。陈启云老师简单介绍了平台前期的调研及流程方案的确定等情况。各位老师对该采购平台的采购申请、采购审批、验收入库、发起结算等操作流程以及 PC端和微信端审批管理的功能等各方面有了初步了解,并重点讨论了该平台在我校上线后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我校引进“锐竞采购平台”作为科研试剂耗材采购平台,旨在深入贯彻校纪委指示,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规范化管理我校科研试剂耗材采购流程。现平台已基本完成线上流程方案制定,拟在2019年上半年上线试用。

 “锐竞采购平台”可对科研单位提供完整的采购流程,通过多级审批机制与监管机制使整个采购流程规范透明;下一步,该平台将与我校信息化系统进行对接(如财务系统、科研管理系统),进一步降低科研试剂耗材采购成本,实现采购流程的实时监管,简化我校老师财务报销流程,极大提高我校科研管理效率。希望各项目负责人积极试用,为后期平台的不断完善提供宝贵意见。

本次因事未参加的项目负责人和老师可关注平台微信公众号和加入平台交流群,了解相关信息。

作者: 何小丹
信息来源: 公共事务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