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摄影艺术与作品欣赏 —— 检验医学院第三十一期幸福书苑·迈瑞阅享沙龙

发布时间: 2019- 11- 19 09: 45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晚,检验医学院第三十一期幸福书苑·迈瑞阅享沙龙活动---“摄影艺术与作品欣赏”在临安校区6-205教室成功举办。本期活动的主讲人是杭州医学院检验医学院王志平老师,活动由骆舒敏同学主持。


王志平老师平时爱好摄影,有着丰富的摄影经验,擅长人像与微距摄影,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杭州模特与摄影师群的活跃摄影师,在圈内有较多粉丝与追随者。费雷德里克·萨默曾说:“生命本身不是现实,我们是那些把生命注入石头和鹅卵石的人。” 在镜头里去审视人生和大自然,你会觉得世界是那样的美丽,神奇和富有魅力,在清脆的快门声中,每一帧影像都是生活的倒影。没有生涩难懂的术语,王老师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摄影的基本概要、构图基础、对焦与测光、人像拍摄技巧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王老师在谈到摄影的基本概要时,他说高级设备并非摄影的必备物品,对于优秀的摄影作品而言,不仅景深,而且情更深。他说相机是顺畅地邂逅另一个现实的手段,将人近于景、融于情,每次满意的曝光都是无数次光影绘画的尝试,每次按快门都要做到胸有丘壑,对于照片画面要有一个宏观的掌握与认识。


在讲述摄影的基本概念后,王老师提出摄影构图基础,与绘画构图作对比,带领同学们由浅入深去探讨摄影的艺术。“简约不是少,而是没有多余”,摄影讲究的是选择,是一门减法艺术。他用手机举例说明,以大量照片为辅,介绍了最基本的构图方法——三分法。动感的斜线构图法、优美而富于节奏变化的S型构图法、静态的三角构图法、富有张力和爆发力的透视线型构图法、稳定而平稳的中央对称构图法、纵横感强并具趣味画面效果的框架性构图法等构图法,在王老师的讲解后变得通俗易懂、趣味横生。

在讲解对焦与测光时,如何做到锐而不硬、艳而不腻,王老师用他所拍摄的苍蝇吐泡泡来进行详细讲解。苦蹲五天,无数曝光,多次尝试,千锤百炼,方得珍品。王老师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 ,“我们不仅要千里挑一,还要万里挑一”,“只有好的照片,没有好照片的标准”。王老师还告诉同学们,摄影不仅是一种爱好,更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用自己敏锐的镜头去捕捉世间一切。

最后,同学们与王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王老师一一作答。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摄影有了更深的了解。(文/曹雨琦 图/李想、杨靖瑜)

信息来源: 检验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