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走进杭州医学院

发布时间: 2019- 11- 19 09: 37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晚,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我校与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承办的 “美好青春我做主” 2019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我校临安校区举行。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预防艾滋病宣传大使任鲁豫,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性病防制所所长潘晓红,浙江省学联、省卫健委疾控处、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省马寅初人口福利基金会、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杭州市及临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学工部部长沈曦、宣传部副部长黄亦冰、青年师生代表等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学工部部长沈曦致辞,欢迎宣传大使及专家来校开展活动。他指出,杭州医学院作为一所医学院校,高度重视师生身体健康和艾滋病防控工作,形成了“线上+线下、课上+课下、校内+校外”的青春健康教育体系,真正将 “知艾、防艾、关艾”工作融入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营造了“人人受教育,个个懂知识”的校园防艾氛围,切实提升了防艾工作的实施效果。他希望,我校全体师生能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实现友爱、无“艾”的美好校园继续努力,使我校防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健康中国、为早日实现“零艾滋”贡献力量。最后,他呼吁广大青年学生要知艾防艾关艾,要自尊自律自爱,努力成为防艾工作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践行者,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新时代健康有为的好青年。

任鲁豫主持了专家主题访谈环节,与卢洪洲、潘晓红两位专家就访谈前12位学生志愿者生动形象的角色扮演进行逐一分析,结合角色扮演中的例子及自己在工作中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与预防措施,并围绕“艾滋病到底离大学生远不远”、“新发现感染者中哪种传播途径所占比列最高”、“怎样保护自己避免艾滋病的入侵”、“万一发生不安全性行为或怀疑自己感染该怎么办”等话题进行充分的交流与访谈,为学生上了一堂形式特殊、内容详实、分析深刻、富有教育意义的防艾公开课。

在活动中,我校学生表演的合唱《瞳孔里的太阳》、手语《拥抱你》、舞蹈《来自星星的关“艾”》,呼吁青年学生关注艾滋病,了解艾滋病防控知识,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生活。同时,活动上发布了我校学生制作的《向上吧!少年》防艾主题曲及MV,用直达人心的歌声号召更多的青年学生知艾、防艾、关艾。此外,还举行了我校第二届安全套外包设计大赛作品展示及颁奖仪式。

我校青春秘语协会于当天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东广场举行了安全套主题游园会,邀请岭南社区非常小伙伴开展同伴教育讲座,为“美好青春我做主” 2019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预热。(文/谢丽亚)

作者: 谢丽亚
信息来源: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