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护理学院召开“护理人科研训练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 2019- 11- 21 16: 29 浏览次数:

11月20日晚上,护理学院在临安校区13-110教室召开第一届护理人科研训练营开营仪式。护理学院院长张玲芝、党总支书记戴雅琴、训练营导师代表付洋洋、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纯及辅导员易永余老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首先,张玲芝院长以“开展科研训练营的必要性”为引题作了讲话。她讲到,开展科研训练营是学院师生们共同的期盼,这既是深入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也是扎实推进我院师生创新创业能力建设的一项举措。目前各大医院对护理学生科研能力十分重视,具备一定科研能力的学生在就业竞争中具有优势,同时也是提高我院护理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张玲芝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此次科研训练营的项目筹备过程,并对大家提出“怀感恩之心”、“怀珍惜之意”、“做好吃苦准备”三大要求,希望训练营学员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在科研方面有质的飞越。

 

接着,戴雅琴老师代表护理人科研训练营筹备组进行发言。戴雅琴老师首先祝贺“有何高见”护理人科研训练营顺利开营,并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训练营活动的整体规划,创新活动和考勤制度等内容。此外,戴雅琴老师对学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将科研进行到底;第二、要珍惜学习机会 挖掘自己的潜能;第三、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从被动的受教育者转变为优秀的求知者;第四、严格遵守训练营的相关制度,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此外,训练营导师代表付洋洋老师和学员代表王侠英也做了相应的发言。

 

在热烈的气氛中,张玲芝院长向训练营导师代表付洋洋老师授予聘书,并鼓励其攻坚克难,顺利完成训练营的教学科研任务。同时,张玲芝院长也向学员代表王侠英授予训练营营旗。


 

最后,在全体学员的庄重宣誓中,本次护理人训练营开营仪式顺利结束。

本次系列活动以课程培训为主线,中间穿插各种特色活动与实践课程,目的在于让学生提早感受科研氛围,培养学生参与科研的能力,助力学生发表论文、专利等,为学生考研和专升本打下科研基础,共同推动新时代护理学院科研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文/易永余  图/冯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