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新杭州医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 11- 04 11: 03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新杭州医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校临安校区隆重举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等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


揭牌仪式上,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和学校党委书记姜建鸿共同为新杭州医学院揭牌,揭牌之前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分别宣读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新杭州医学院组建方案》《杭州医学院发展规划(2020-2029)》的批复文件和新杭州医学院班子成员名单,这标志着新组建的杭州医学院正式迈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

           

省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原杭州医学院、浙江省医学科学院“两院”合并,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全面践行“‘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打造人才强省、高教强省和健康浙江的重大决策;是提升我省在长三角科技创新和民生领域的竞争力、推动高教强省和高水平健康浙江建设的战略选择。新组建的杭州医学院更是健康浙江建设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

他希望学校一定要抓住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并就下一阶段发展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高起点、小切口、复合型”的办学定位,面向“两个高水平”的重大战略需求,面向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的具体目标任务,面向满足群众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需求,系统梳理自身的发展基础和独特优势,通过优化调整、渐进融合、增强活力,加快探索医教研、产学用融通的新模式和新路径,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医学高等院校;二是要以提高“卓越医生”培养层次为重点,按照医教协同的要求,逐步实现教育链、行业链、人才培养链“三链”融合,不断提升临床教学协同育人能力,努力培养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医学创新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三是要更加注重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加强新医科建设,推动多学科交叉融通,积极布局新兴医学和医学相关专业建设,健全专业体系,尽早建成一批国家级一流学科和专业;四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固本铸魂,把“求真、博爱”的校训和“创新、服务”的宗旨贯穿到学院办学发展、老师教书育人和学生求学成才的全过程;五是要狠抓班子建设,要抓班子带队伍,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同心同德一起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营造干事创业抓落实的新局面。 


党委姜建鸿书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感谢全体干部职工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要坚决拥护贯彻省委关于两院合并的决定,认真执行落实省政府批复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教育工作的一系列指示和决策部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是要坚持促融合、谋发展、保稳定。融合是力量之源,要倡导简单、包容、争让、协作的工作人际关系努力做到各有其岗、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各有所得,充分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发展是硬道理,要紧紧围绕“十年万人大学”的建设目标,坚持走医教研结合、产教融合的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内涵建设,加强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提升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稳定是融合和发展的前提,要充分考虑各种可能产生的风险,及时应对和排除各种不稳定因素,确保学校工作有序平稳进行。三是要努力当好班长,带好班子,不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带领班子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校园政治生态。

新杭州医学院承载着省委、省政府的期望,承载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重托,承载着广大教职工和全体学生的信任,已经扬帆起航。相信在省卫生健康委和省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杭州医学院一定能开好局、起好步、谋新篇,在实践“谋人民健康之福、解群众疾病之苦”的新征程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两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办公室


信息来源: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