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毕业设计要怎么做?校内外导师齐把脉——药学院召开首届本科生毕设指导教师对接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 07- 07 15: 34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3日、7月4日,为做好首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药学院在博爱楼K1101会议室先后召开校内外指导教师对接交流会。来自我校附属人民医院、省医学科学院、浙大一院、浙大安评等12家合作单位指导老师代表;校教务处长张琦教授药学院院长施菁教授、总支书记陈小林副教授、院长助理王鸿副教授、本科专业负责人杜文婷教授,以及校内相关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施菁院长主持

施菁院长首先致欢迎词,感谢各位导师代表莅临指导。接着她就药学专业的沿革和发展做了简要概况,介绍了我院首届本科生的培养目标和要求,着重强调了毕业论文(设计)的意义,以及在此阶段指导老师的立德树人品质和科研学术精神,对规范指导学生科研实验及论文写作的重要性。

张琦处长充分肯定了药学院对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视做法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和支持首届本科生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工作,并对在座导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杜文婷教授从教师线和学工线两方面对开展2016级本科生毕业设计准备工作做了阶段性小结,对毕设选题、内容、要求以及关键时间节点等做了具体说明

陈小林书记则向大家介绍了本届学生的基本情况和个性特点,用丰富案例阐明安全是指导学生做好毕业设计的前提条件提醒指导教师是第一责任人重点强调了做好学生安全意识、劳动纪律、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等教育的必要性

之后,在热烈的气氛中,张琦处长和施菁院长一起给各位校外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

最后校内外指导老师做了对接,大家在一起各抒己见,讨论交流毕业论文指导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关注点。各位导师代表都先后发言,介绍了他们的经验做法,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交流会集思广益明晰思路将为我们顺利开展首届本科生生产实习和毕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自我校基础医学法医学院的指导教师参加了交流对接会,同样的议题,都达到如期效果。

(文/杜文婷;图/许日祥)


信息来源: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