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召开九届三次教代会提案集体交办会

发布时间: 2019- 07- 08 10: 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代会提案办理质量,7月3日下午,校九届三次教代会提案集体交办会在滨江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娄小娥出席会议,提案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提案人代表、教代会代表团正副团长和提案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林森祥主持会议。

会上,娄小娥代表学校党委将立案的提案交办给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和公共事务管理处等主办职能部门,并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抓实、抓好提案的办理,办出实效、办出民心。她强调,要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职能部门要全面、深入地调查研究,及时发现提案中有普通性、倾向性的问题,以点带面推动相关工作,提高民主管理能力;要坚持群众路线,在提案办理中要凝聚共识,不回避困难和矛盾,有条件解决的问题就要实实在在的办理,把办理提案的过程作为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的过程;要强化提案的督办,提案办理部门要明确经办人员,专人负责,逐件办理,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提案办理的第一责任人,提案工作组要负责检查、督促提案的办理与落实,重要提案要回头看。

教代会提案工作组组长邵利明就九届三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审理情况作了报告。本次教代会共征集提案21件,经教代会提案工作组认真审理,“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等12件提案予以立案,这些提案内容主要集中在人事管理、教学管理和效能建设等方面;“解决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编制问题”等8件提案作为建议处理;1件提案不予立案。

人事处处长邓茂芳、教务处副处长安娜作为提案承办部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广泛深入地作好调研,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和程序,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今年学校首次采用教代会提案集体交办的形式向承办部门下达提案办理任务,这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提案办理工作、对教代会行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的高度重视。(文/林森祥)

信息来源: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