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岗位勤练兵,防病保健康——2019年浙江省病媒生物防制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19- 08- 10 13: 00 浏览次数:

       浙江省高度重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将其作为健康环境改善行动内容纳入“健康浙江”建设。在此大环境下,一场由浙江省爱卫办、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和浙江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浙江省爱国卫生发展中心承办,杭州医学院和浙江省除四害科技协会协办的浙江省病媒生物防制职业技能竞赛,于2019年8月8日在杭州医学院拉开了序幕。

       此次竞赛历时三个月,各地市组织初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省十一个地市及省疾控十二支队伍的36名公卫健儿进入最后的决赛。杭洲医学院博爱楼的一楼教室,成为他们的战场,基本理论考试、病媒标本鉴定、现场监测技术与团队器械操作,环环相扣、轮番进行。36名选手在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中,比出友谊赛出风格展示风采,既是个人技术能力的比拼,也是团队协作精神的体现,选手们个个磨拳擦掌,为了争取更好的名次,把平时下的苦功夫都用到比赛中。从早上8:30一直持续到下午6:00多,36名选手才顺利完成四个环节的所有比赛,所有的评委专家们和竞赛保障的工作同志也整整辛苦了10个多小时。

       此次竞赛,我校承担了技能竞赛中四个环节的辅助工作。为了配合做好竞赛,继续教育培训部的老师们提前上班,为方案和竞赛手册制定、场地保障、交通车辆、后勤保障等做好准备,我校学生处、公共事务处、图书馆、保卫处为志愿者服务、场地保洁、教室保障、安全保卫给予了大力支持,保证了竞赛的顺利进行。希望36名选手在8月9日的知识竞赛中取得好成绩,为竞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竞赛,全面展示了全省病媒生物防制队伍的技能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全省病媒生物防制专业人员的技能素质,为促进病媒生物专业队伍建设,提高专业人员在病媒传播疾病防控方面的实战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让更多的公卫战士为做好病媒生物性传染病疫情防制,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健康浙江建设,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文/张隽闻,图/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