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一波三折,终于等到你! ---2019年杭州市助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理论培训)开班啦

发布时间: 2019- 08- 17 23: 08 浏览次数:

8月12日,杭州医学院博爱楼219教室,2019年杭州市助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理论培训)在学员的焦急等待中终于开班了。60名来自杭州市七家医院基地的学员参加了培训。

为了做好此次培训,早在暑假前继教学院培训部的老师们就开始着手资料、场地、后勤、师资等准备工作,接到省级正式培训文件后,马上定时间、发通知,计划8月9日正式开办。天有不测风云,突如其来的台风“利奇马”打乱了培训的计划。8月8日下午开始,台风预警接连升级,气象部门通过各种渠道连续发出一个个预警,考虑台风的影响,考虑师资及学员来回路上的安全,及时与杭州市卫健委科教处领导联系协商,综合考虑果断推迟培训2天,8月11日正式开班。此时时间已是晚上九点,为了保证学员、任课老师、教室管理员及值班人员都能够及时收到课程时间变动消息,培训部老师各自分工,分头进行,杭州市卫计委科教处也通过他们的的途径一起参与行动……。十点半,60名学员终于全部通知完成,并接到了他们的反馈。整个团队的应急反应,第一时间把通知以最快最短的时间通知到每一个人。8月10日晚,台风“利奇马”终于要从杭州过境了,原计划推迟两天的培训班也将在第二天迎来开班,但考虑到台风过后风雨交加的天气给学员交通出行造成的不便,还是决定再推迟一天。虽然我们也担心课程调整后任课老师安排有难度,担心学员因为一而再的时间变动有怨言,但是为了安全我们还是再一次通知学员、任课老师等相关人员课程调整时间。      

8月12日,培训班开课了。一大早,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占洁主任就走进培训教室,一方面跟学员解释了此次台风造成的课程调整变动给大家带来的困难,另一方面借此机会跟学员们强调了培训的纪律、安全、食宿等情况,也介绍了去年的培训和考试通过的情况,希望学员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听课,遵守培训班的规章制度,做到学有所用,充实自己,百分之百通过理论考核,顺利结业。

一波三折的培训终于顺利开办了,感谢杭州市委建委的参与、感谢全体学员的理解、感谢所有老师的支持,台风无情,人有情,在接下来的时间近10天时间里,2019年杭州市助理全科医师规培的学员将在我校进行理论培训。暑假期间,天气炎热,给管理带来了诸多不便,但继教学院培训部的老师将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心保质保量的完成管理及各项服务的工作。(文/王明丽)

信息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