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集思广益,聚焦本科临床教学——临床课程集体备课会暨临床教师师资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 08- 09 18: 09 浏览次数:

8月底,我校2016级90位临床医学本科生即将分为两批,分别进入附属人民医院和附属恩泽医院完成专业课学习和临床见习,为促进两所医院的同质化教学,不断提升教学质量,2019年8月6日,由学校主办、附属人民医院协办的临床医学课程集体备课会暨临床教师师资培训会在附属人民医院朝晖院区顺利召开。教务处张琦处长、蒋建平和安娜副处长,临床医学院戴玉英院长、朱宁副院长,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附属人民医院张大宏副院长,教学部应振华主任、徐继和沈国樑副主任,附属恩泽医院科教部汪官富主任、项海飞副主任以及学校临床医学院、两所医院约70名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秘书,科室教学秘书及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上午,在附属人民医院张大宏副院长热烈洋溢的欢迎词后,教务处张琦处长发言,她将教师成长归纳为“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三个阶段,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如何做一位好老师,怎样建好一个教学团队,如何将职业精神教育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她表示学校、医院、教师要共同努力,扎实推进,才能做实本科教学。

中午,附属恩泽医院的各位老师参观了模拟教学中心后,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的王筝扬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如何开展临床医学教育”的师资培训会,他从不同阶段医学教育的区别为切入点,阐述主动学习在临床教学中的意义,分析临床教学常用的教学方法以及临床教育中评价的基本模式,层层递进,让聆听的教师受益匪浅。

下午临床医学院以及两所医院的教师分成了内科学组、外科学组、传染病学组、神经内科组、医患沟通组进行分会场集体备课,大家结合课程教学大纲、见习大纲、教材、执业医师考试大纲等,认真梳理教学内容、重点难点,研讨教学进度安排、见习教学进行方式、成绩评定方案、考试题型题量等,讨论深入热烈,成效显著。

此次备课会为两院临床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通过深入研讨,集思广益,为进一步完善授课及考核方案,实现教材、大纲、进度、考试、成绩分析反馈“五统一”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