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强化训练 提升技能 不避三伏 全力以赴 ——杭州医学院举办2018级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学员技能集训

发布时间: 2019- 08- 09 18: 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学员技能操作水平,保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教学质量,8月7日,杭州医学院继教学院根据《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工作的通知》(浙卫办科教【2017】6号)精神,按照前期制定的培训计划,在省卫健委直属三甲医院开展2018级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学员技能操作集训。
      八月的夏天正值三伏,室外烈日炎炎,酷暑难耐。然而即便高温的天气,也依然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在集训现场,来自杭州、宁波、嘉兴六家医院刚刚结束过程考核的38名转岗学员大家,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根据安排,学员们被分成若干小组,采用临床实践能力考核的形式,轮流进入教学大纲规定的内、外、妇、儿等10个技能操作实训室。通过对病例的病史采集、体格检查、临床思维与决策以及技能操作等完成集训。现场专门邀请了来自省人民医院、浙江医院、宁波李惠利医院、宁波二院、嘉兴一院、嘉兴二院的全科骨干师资作为考核老师给予集中讲解和操作示教。

       现场的参训学员们刻苦学习,认真记录,踊跃动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现场集训,真正掌握和巩固全科实践的基本技能,为走上全科医学岗位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集训后,全体学员还留下观看技能操作视频直至下午5:30结束。

       杭州医学院作为省卫健委指定的三家全科医生转岗培训高校之一,在实施《浙江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的项目过程中,一定会严格按照培训计划,认真施教,确保培训质量,真正培养一批能为病人提供及时、便捷、连续的医疗服务的“健康守门人”。(文/占洁)

信息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