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9年学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9- 09- 16 09: 31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我校2019年学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在临安校区和滨江校区同时举行。校领导姜建鸿、吕建新、娄小娥、何贤晨、张其明、张明洋,承训部队罗裔科长,军训旅旅长焦和和、副旅长王鸿斌,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承训教官及参训学生出席大会。临安校区由人武部部长边慧祥主持,滨江校区由学工部部长沈曦主持。

党委书记姜建鸿、院长吕建新分别检阅两校区参训学生方阵。党委书记姜建鸿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曲,滨江校区1032名参训学生组成的16个排在教官的指令下展示各科目训练成果,动作齐整,赢得阵阵掌声;临安校区6个营3123名参训学生组成的39个方阵以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严整的军姿、昂扬的斗志依次通过主席台,步履铿锵,青春激昂,充分地展示了本次军训的胜利成果。

为期14天的军训中,参训学生刻苦训练,不怕苦不怕累,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以顽强的意志克服各种困难,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充分展现了新一代杭医人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分列式后,系列汇报表演也分外吸睛,赢得现场阵阵喝彩与掌声。教官军体拳,整齐划一,气势如虹;女子军体拳,一招一式,刚劲有力,尽显“巾帼不让须眉,红颜不逊儿郎”之势;浓烟起,警报响,反恐及战地救护演习中,学生处变不惊,配合默契,招招制敌,战地救护,技术娴熟,处置专业,操作规范;拉歌表演,隔空喊歌,热血沸腾,军歌嘹亮,响彻杭医校园。

大会对13个军训优秀排、7个优秀方队、6个宣传工作先进排、63个优胜寝室、12名优秀教官、18名优秀带训教师及431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会上,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副院长何贤晨分别代表学校对大力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部队官兵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刻苦训练的全体参训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娄小娥指出,通过军训,同学们经受了风雨的吹打,承受了烈日的炙烤,虽然变瘦了、变黑了,但是变得更加坚强和成熟;懂得了责任和奉献;学会了关心和帮助他人;学会了在艰苦环境中磨练自己、摔打自己;增强了国防意识、集体主义观念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锻炼了体魄,锤炼了意志。军训是短暂的,但是军训的精神是永恒的,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踏着脚下这片浸透着大家汗水的土地,走出一条无愧于新时代的成才之路,实现自己的白衣天使之梦,为杭医争光!

何贤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进一步强化与巩固军训成果,将顽强拼搏的精神、坚持坚守的韧性、纪律严明的作风、团结互助的品德带到学习中去,将承训部队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发扬光大,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读书,做一个品德优秀、学业优秀、能力优秀的杭医人。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400余名参训学生的团体操燃爆全场,参演学生通过变换队形摆出“爱祖国”的字样,4000余名师生舞动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在70响礼花和愉悦的欢呼声中,我校2019年学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圆满结束。(文/军训旅,图/黄亦冰、郑萍)

 

信息来源: 学生处(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