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杭医记忆——新中国成立的回忆

发布时间: 2019- 09- 30 09: 43 浏览次数:

       高医校本部(教仁街15号)原是一座有前后楼的旧式大院,左侧还有一块大空地辟为操场,紧靠南端一排平房前,原有假山鱼池,为了适应学校需用移填改建平台,并为筹备迎接1949年10月1日第一个光辉节日的国庆,在平台上建立高矗的旗杆。我校全体师生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就在这里列队于新建操场上,对着新建的平台上,在热闹的爆竹声中,大家心情非常激动,在肃敬的注目中冉冉地升起金光闪闪的五星红旗,在晨曦照耀中高高飘扬!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节选自馆藏档案叶知秋

《为纪念创校六十周年——解放前后的“高医”》

(文/冀静)

 

(1943年浙江省立杭州高级医事职业学校校门)

(1952年浙江省立杭州高级医事职业学校平面图)

 

人物档案

        叶知秋,1914年生,浙江省立杭州高级医事职业学校专任教员,所任功课为卫生、消毒急救,1951年春担任教务主任兼总务主任,1952年离开“高医”。

信息来源: 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