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滨江区来杭医调研:加强校地合作,提高性健康教育质量

发布时间: 2020- 10- 19 15: 56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杭州市滨江区社会发展局、区计生协、团区委以及浦沿街道计生指导站有关负责人来我校就高校青年性健康教育相关工作开展交流和指导。学生处处长沈曦、助理邓腊梅及青春秘语协会指导教师蔡芸兰、王超越等参加了交流会。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青春期及性健康教育。2014年成立了青春秘语协会,全力推进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及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上,邓腊梅介绍了相关工作,并汇报了始业教育中关于青春健康教育的工作方案。

会上,滨江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徐建充分肯定了我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成果,赞许我校敢于想在前、做在前,致力于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引领,不仅重视对校内学生的健康,也对周边高校形成辐射。她认为双方合作搭建起社会与高校良性互动的平台,是一加一大于二的益事。同时希望协会成员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控并推进项目高质量开展。

沈曦表示,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与学生工作相辅相成。长久以来,校内多部门“互联、互动、互补”以维护校园稳定、促进学生发展。他生动地将校内学生工作者比喻为匠人,只有专心专注、凝心聚力,才能铸牢一把锁、培养好学生,为青春健康工作开展提供保障。青春健康教育工作也为筑牢大学生身心健康防线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提倡高校与社会联通打造特色品牌,期许我校相关工作朝着规范化、体系化发展,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双方将筹划创新同伴教育形式,开启万人直播活动。

(文王超越 )


信息来源: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