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娄小娥副书记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10- 19 16: 12 浏览次数:

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会、教代会换届选举工作,10月15-16日,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带领原两院工会部分委员至黄龙科教中心、滨江生物医药研发中心对工会工作进行三场调研,原医科院各研究所部分职代会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娄小娥开门见山地表达了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在杭州医学院即将召开新一届教代会、工代会之前,借此机会首先是向各位代表通报两院合并以来院工会的工作情况;其次是听取科研人员和代表们对工会工作和学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调研会上,原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林森祥从工会组织、工会经费、职工福利、文体活动和换届选举等五个方面向代表们通报了两院合并后工会工作情况。调研会议在原杭医工会副主席吴文君的主持下,各位代表作了热烈的讨论,纷纷提出了相关问题和建议。主要包括: 编外工作人员和劳务派遣人员工会福利待遇问题,建议采用适当的机制解决这类人员福利问题,增强部门凝聚力;涉及科研工作的财务审批、报销流程复杂、效率低下问题,建议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审批效率,加快财务工作进度适合科研工作特点;建议给部门慰问关心退休老同志解决经费渠道问题;建议工会工作和黄龙科教中心和滨江医药研发中心工作人员多做沟通和宣传工作;工会的运动和兴趣协会相关问题和建议等。

娄小娥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亲切地和大家一起交流。她感谢每位代表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对学校工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她强调,工会要充分发挥校党委和广大教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大家的意见建议收集好,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并向党委报告,对于老师们的困难和问题要想方设法努力解决。工会要秉持职工之家建设的目标,努力为职工打造“家”文化,维系职工凝聚的纽带,促进学习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信息来源: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