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前行,始业于杭医
————临床医学院新生始业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临床医学院发布日期:2020-11-23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临床医学院围绕“学业安排与规划”、“职业发展方向”、“工作经历与思考”以及“考研经验分享”主题,开展临床医学专业、儿科学专业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分别邀请附属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团委书记张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主治医师李建儒,附属临安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陈晓飒,绍兴第二医院医共体漓渚分院书记、执行院长方舟等来自行业的专家为初踏医路的新生们带来系列精彩讲座,各专业负责人王嘉、沈颖、徐琳峰、朱佩琼为新生们规划和指导专业学习。

       附属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团委书记张骏,作为浙大学霸、行业才俊,他将自己的求学、工作及援鄂经历与七百多位新生分享,并将学习生活经验总结成“B.E.S.T法则”加以传授。他为新生树立了行业标杆和榜样,启发学生思考自己的医学之路。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主治医师李建儒,从自身学习经历出发,由浅入深地阐释自己选择学医、考研的理由。他认为,成长与突破会带来真正的成就感,学医,更体现了个人在社会中的最大价值。希望同学们顺应时代大潮,永担时代使命,开拓创新,坚守医学。同时,李医生的小师弟——以402分高分考取浙大医学院的研究生俞楷博,就临床专硕考研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许多有效好用的学习软件和备考资料。希望同学们从今天起,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探寻学术乐趣,勇攀学术高峰。

       附属临安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陈晓飒以《专业儿科医师之路》为题,分析了全国儿科医师配置现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让同学们了解到做好一名合格的儿科医师该具备的素质与修养。她希望同学们从现在起,扎实基本功,将胆大心细贯彻整个学习与职业生涯,擅于总结,不断提升自我。

绍兴第二医院医共体漓渚分院书记、执行院长方舟以《如何做一名社区“好”医生》为主题,从什么是社区全科医生、社区医生做什么以及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向临床医学专业(定向)新生全方位介绍了社区医生的工作内容、职责以及服务对象。他提到,全科医学作为未来社会医疗模式的主力军,已经开始逐步走向专业化和系统化。他期望同学们作为未来健康守门人,更要做到以人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以个体健康的维护与促进为方向的长期负责式照顾,将预防、医疗、康复与健康促进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各专业负责人王嘉、沈颖、朱佩琼从互动对答“有多少同学自主选择医学专业”为切口,针对各专业的安排,向同学们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也为大家未来的学习规划构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并强调了医学生应具备的三种素质,即专业素养、团队协作精神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意识。此次解读让同学们了解到所选择的专业特色性,对大学学习规划更加清晰化、目标化。

       本次始业教育内容详实,贴近学生实际,不仅帮助了同学们积极适应新环境的学习和生活,更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并为接下来的学习和学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