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隔屏不隔交流心,线上沙龙不停步 ——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线上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0- 03- 30 16: 43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线上教学沙龙如期开播。校卓越教学奖获得者——临床医学院陈利丽老师担任主讲嘉宾,通过钉钉直播分享了自己线上教学的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校内外60余名教师参与直播观看,一起学习交流,共促提高。

陈利丽老师以《线上医学教学如何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为题,围绕“医教结合,引入现代医学教学理念”、“潜心修炼,深耕教学基本功”、“紧跟步伐,炼就信息时代新能力”和“ 扬长避短,发挥线上教学特有优势”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模式与线上医学教学的实践感悟。

医学教育,理念为先。陈老师指出,现代医学教育应注重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教师可以将临床病例作为载体,带动学生思考,启发学生的思路,启迪学生的探索精神。同时,她提出了每一位合格教师都需要潜心修炼的五大教学基本功,即扎实的知识功底、处理教材的能力、教学活动的能力、表达沟通的能力和灵活的应变能力。

线上教学,是一个边摸索,边学习的过程。陈利丽老师强调,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教师只有做好自我修炼与自我提升、不断提高驾驭现代化教学手段和教学设备的能力,才能最大程度地发挥自身效能,实现教学最优化。



医生抗疫在前线,教师坚守在“课堂”。一堂堂妙语连珠的直播课程、一张张精心制作的教学课件、一次次顺利线上互动的背后,是教师们为保证教学质量绞尽脑汁的努力。疫情虽暂时阻隔了师生相聚校园的教学活动,却阻隔不了教师们上好每一堂网课的信心与决心。杭医教师们也将把握此次线上教学的契机,继续探索和完善自身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充分开发和利用线上教学技术!

文/刘佳玮

信息来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