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线上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20- 05- 22 14: 17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定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落实浙江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学校精准施策,创新工作方法,全方位启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做到线上招聘“不停歇”、事务办理“不中断”、就业服务“不打烊”,着力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

      创新方式,线上招聘不停歇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对就业信息网进行了改版升级,开通了网上招聘和空中宣讲云平台,网站包括招聘公告、宣讲会申请、生源速览、求职技巧、政策解读、职业评测等多个模块,全面实现 “零接触”流程,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用人单位可以申请参加线上招聘会,通过审核之后,可以发布招聘信息、举办“云宣讲”,接收并维护学生提交的电子简历。毕业生则通过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进入线上“招聘大厅”,通过手机端可以浏览用人单位招聘信息,预约线上咨询和宣讲会等。近期,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开通了杭医就业直播间,让毕业生足不出户,与企业HR云面对面,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和应聘岗位。

截止目前为止,共有1097家单位通过网上平台入驻杭州医学院就业中心信息网,提供就业岗位2900多个,毕业生通过线上渠道投递个人简历500余份。同时,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2020年卫生健康行业春季网络招聘会、2020杭州市大学生就业见习空中双选会医学医药专场、24365校园招聘服务医疗卫生专场。

齐心协力,就业服务不断线

借助北森测评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吉讯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为在校生和毕业生提供免费职业测评以及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相关的线上课程,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增强就业信心。针对特殊时期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就业压力、焦虑等心理问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了心理支持专线,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以缓解学生就业焦虑。从2月份开始,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就开始积极组织经验丰富的老师在线上开展咨询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择业指导”、“生涯规划”、“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服务,截止目前为止共服务500余人次。

重点人群,就业帮扶心连心

各学院通过前期摸排与了解,准确掌握重点群里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就业状况,努力确保每一个人都实现稳定就业。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农村生源学生、残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和疫情重点地区毕业生群体实施就业援助计划,实行送指导、送信息、送岗位、送补助、送流量、送心理疏导等全方位帮扶。针对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建立了专门的台账,明确专人实施“一对一”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岗位推荐等服务,并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到目前为止,学校共向237名困难毕业生直接补贴47400元。

简化手续,就业服务人性化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采取线上远程服务,全面做好毕业生签约指导、审核和管理。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就业手续办理实施“不见面”“全程邮寄”等办理方式。毕业生返回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就业证明材料、升学/出国(境)相关手续等,可以采取信函、传真、拍照或扫描发送电子图片等方式进行。毕业生有改签、补办《就业报到证》的,采取“线上(或函件)申请+快递寄送”等方式办理。

                            (文/蔡芸兰)



信息来源: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