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5- 23 21: 27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临安校区复学返校后学生工作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沈堂彪,临安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生处处长沈曦主持会议。


会上,娄小娥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明确目标,协同作战,做到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两战赢”;二要严明纪律,坚持到底,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落实工作;三要做到“四个不能”,思想上不能松懈,人员上不能失控,教育上不能遗漏,安全上不能马虎。


沈堂彪表示学生工作庞杂,临安校区学工团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细心细致做好各项学生服务工作的精神可佳;并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一手抓到底,特别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做实做细,区分层次与对象,加强分类指导;最后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要重视挖掘典型,做好宣传工作。


临安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明成提出临安校区此次复学返校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有“三个不容易”:正常复学不容易,尤其是13名重点疫区学生的顺利复学;学生工作不容易,尤其是临安校区学工团队全体成员14天的全天候驻守与陪伴;安全防控不容易,尤其是各项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序进行。


学生处邓腊梅详细汇报了临安校区学生返校前筹备工作、返校当日工作及返校后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为确保学生顺利平安返校,将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全体辅导员全面摸清学生返校前14天健康信息,核查重点疫区学生核酸检测情况,及时开好复学返校安全教育主题“云”班会;为减少学生返校途中与他人接触,安排专用接驳车42趟,共计接送1200余名学生,辅导员还一对一到站迎接深夜抵杭学生;开展线上宣传、测评,线下咨询、干预,全员、全方位、无死角摸排学生心理状态,做好返校学生心理“复位”;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并与校门诊部共同做好异常学生的送医送诊工作和思想引导工作。


此外,保卫部、综合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就校园安全和后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交流。(文谢丽亚  图戴晟)

作者: 谢丽亚
信息来源: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