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杭州医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0- 07- 02 15: 49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杭州医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庆祝大会,表彰先进典型,交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事迹,重温党的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校党委书记姜建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建新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姜建鸿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以来的光辉历史,对一年来学校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各项事业呈现出勃勃生机。书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必须深刻领会省委十四届中全会关于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决议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学校确立奋斗目标,找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奋斗坐标,以重要窗口的担当和自觉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结合学校实际,姜建鸿对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深化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到学校各项事业中,确保各项事业的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不断强化内涵建设,突出特色抓质量,夯实学校快速健康发展的基础。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足浙江,面向卫生健康一线,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的办学定位,切实加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不断夯实学校快速健康发展的基础;三是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知责明任勇担当,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一定要认清形势,真正紧张起来,切实行动起来,树立“窗口意识”,知责任敢担当;要突出“窗口要求”,找差距追先进;要强化“窗口担当”,敢亮剑克难关。

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建新在总结中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姜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紧紧围绕学校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特别是在当前学校转型发展、两院融合前进过程所产生的困难和问题面前,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砥砺奋进、锐意进取,以务实的工作风和举措,以奋进的精神和勇气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杭军宣读了党内各类先进表彰文件及名单。

        病毒病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高孟同志和学工部邓腊梅同志进行了抗疫先进事迹交流发言。两位同志分别从自身工作出发,用朴实的语言、不同角度讲述了战“疫”中的难忘经历、感人故事和深切感受。

大会对校五星级二级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校五星级二级党组织领奖

 校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领奖


文/林丽君 胡雯斐  图/郑萍


信息来源: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