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宣传部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0- 07- 03 14: 38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沈堂彪携有关同志在临安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全体思政理论课专任教师进行了座谈调研。

沈堂彪部长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坦诚,毫无保留地谈出了工作中的深切感受和肺腑之言,展现出对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高度热情。他认为,现在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最好时期,要深刻领会《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辨证施治,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与卫生健康行业紧密结合,把思政课程与学校思政工作体系建设紧密结合,把课程思政与学生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紧密结合。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平台建设,推动学术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融合,把具有人文社科背景的辅导员,纳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的队伍中来,努力在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中有所作为。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还就提高思政理论课在学生评价体系中的显性度、优化人文社科教学科研评价体系、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加强大思政体系中有关方面的协调等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文/何菊仙 图/叶子辉)

信息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