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交流经验,引航考研 ----南华大学卫检优秀学子助力杭医卫检学子考研

发布时间: 2020- 08- 03 13: 41 浏览次数:

726日上午,南华大学卫检优秀学子助力杭医卫检学子考研经验云分享会圆满举行。我校2018年招收第一届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本科生,学生在学习规划、考研准备等方面缺少朋辈经验和榜样。因此,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负责人王旭教授特别邀请了南华大学卫检2020届四位优秀毕业生,通过钉钉智能移动办公平台就大学专业学习规划和考研准备进行了线上经验交流。此次活动得到了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大力支持。分享会由王旭教授主持,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杨慧仙副教授、卫检系副主任柏琴琴老师,杭州医学院检验医学院院长吴怡春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吕霞飞老师、班主任王志平老师和方苗利老师,以及2018级、20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本科生90余人通过网络在线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上,南华大学卫检2020届四位优秀毕业生进行了精准指导、交流。左利同学,保研到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她以自身为例分享了大学期间学习规划。蒙丽君同学,考研录取到中南大学,她主要就考研报考和择校经历进行了分享,重点讲了如何利用网络资源获取考研信息。黄洁武同学,考研录取到南方医科大学,他从考研初试备考方面进行了分享,重点讲了政治和英语的复习方法。郭银莉同学,考研录取到厦门大学,她从如何准备考研复试及调剂方面进行了分享。四位同学的分享内容丰富、实用、可操作性强。分享线束后,同学们还与学长就“考研学校和研究方向如何选择”、“考研准备期间的时间如何分配”、“如何选择考研复习资料”等进行了线上交流。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收获颇丰,对今后的学习、考研等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文、图/王旭)

附:杭医卫检学生分享会后感言

卫检1801王爽:听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后,虽然我刚准备考研不久,但对考研的情况更加清晰了,更明白自己该做些什么、怎么做,也稳定了我的心态。接下来要把能做好的准备都做好,努力、坚定地往前冲,训练一颗不停思考的脑,怀一颗感恩的心,用一双奋笔疾书的手,努力一战成硕!再次感谢王旭老师为我们筹备了这次交流会,感谢学长学姐在繁忙的学习期间抽出时间无私地给我们分享经验!

卫检1802莫镜仟: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让我受益匪浅,使我对考研各方面都有了更深了解。在面对多种选择时,根据自身情况做好选择十分重要。下定决心考研后,就要摒除外界干扰,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利用好各种资源,并根据自身情况不断作出调整,最终定能到达成功彼岸。

卫检1801舒杭:今天听了四位学长学姐的考研经验交流,我受益颇多。原来考研不只是学业上的进一步提升,更是心理和体力上对自己的进一步规划,我非常感谢四位学长分享的经验,他们从多方面出发,如何择校、如何选导师、如何平衡后期阶段的状态等,给即将大三的我们上了非常有意义的一课。看到他们的优秀历程,我会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进一步规划好目标,向他们看齐。

卫检1802潘静静:通过此次考研分享会,让我重新审视了“是否考研这个问题”。此次学长学姐的分享,我明白了如果要选择考研,那么就必须在备考阶段摒弃杂念,一心备考。同时,也要求考研的同学有着较强的心理素质,考研不像高考,有同学有老师左右为伴,互帮互助,有人在引路有人在赶路,考研完全属于我们自己的事,自己要对自己负责,足够自律才能有更大的上岸几率。除此之外,此次分享会学长们展示了自己的复习计划,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借鉴,让我们更好做好备考规划。

卫检1901沈宇航:感谢学姐学长这次精心准备的考研经验分享,这不仅是让我对考研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让我对考研下定决心,更是以一种榜样的力量,为我今后大学生生活,乃至更高层次的学习生涯助力。听了你们的经验分享后,会让我在以后考研之路上少走一些弯路,更进一步接近我的梦想。

信息来源: 检验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