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享受初冬温暖的阳光 品味厚重历史的文化——记机关党总支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 2014- 12- 09 16: 00 浏览次数:
12月6日,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机关第一、第二、第四、第五支部的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为突出活动的教育意义,机关党总支按照学校组宣处的工作布置,结合部门的具体工作,确定了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宪法知识的学习主题,在形式上采用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和知识竞赛相结合的方式。
初冬杭城的早晨,气温虽然偏低,但无法阻挡党员们参加活动的热情。早上八点半,大家早早的来到了运河武林门码头,兴致勃勃地登上了游船。在初冬的阳光下,色彩斑斓的树木使得有着东方塞纳河之称的大运河,显得分外美丽;而每座桥梁下都雕刻着讲述历史故事的浮雕,又显得分外的厚重。
一路上,大家说着,笑着,欣赏着两岸景色,聊聊学校发展、工作及家常琐事,乐此不彼,欢声笑语,展现出了机关总支大家庭的和谐氛围。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航行,游船在拱宸桥码头靠岸。下了船,大家前往特色医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这个极具中医中药特色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感受了我省健康服务业在基层的发展状况。
随后,大家漫步在具有厚重历史文化积淀的古色古香石板街道,沿途参观了刀剪博物馆、扇子博物馆等具有老杭州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大家登上了具有百年历史拱宸桥,欣赏着运河两岸鳞次栉比高楼大厦,在这现代时尚与厚重历史交织中,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不经感慨这就是我们的复兴梦、中国梦。
       参观完大运河博物馆,大家再次登上了游船,向塘栖景区出发。在近两小时的路程中,组织开展了《宪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
为了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机关党总支在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精心编辑了学习资料,在出发前就发布在机关党总支的QQ群中,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由于机关党员认真学习了相关资料,知识储备充分,使得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在竞赛中,既有认真严肃的知识问答,也有随行的小朋友带来的节目表演和互动小游戏。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不仅接受了一次主题教育,也促进了机关总支党员之间的友谊。
 午饭过后,大家一起来到塘栖景区老街,街上有各色各样的特色老字号小吃,大伙们有的现场购买品尝,有的则购买打包与家人一起分享。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江南水乡小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美丽浙江、美好生活的建设与创造成果。
时间也过的特别快,一天的游览,行程满满,收获颇丰,享受美景,放松心情,亲近自然,品味文化,不亦乐乎也!
 


信息来源: 组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