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职业因规划而精彩—记校第八届“天使之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4- 09- 24 13: 52 浏览次数:

校第八届“天使之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2014年9月23日下午在学校多功能厅进行,本次决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公卫系和影像系承办。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们有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大然老师,护理系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沈懋法老师,影像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彭文献老师,临床医学系党总支负责人蒋建平老师,药学系副主任李守业老师。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校学风建设,激发广大同学的成才愿望,将就业创业教育融进校园文化建设中去, 帮助大学生合理地规划、利用大学时光,合理的进行职业定位,大赛自2014年3月开始启动,面向所有的全日制在校生,分赛前指导,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大赛以“规划人生,放飞梦想”为主题,以“普及规划知识,提升职业能力,打造优质人生”为宗旨。

自大赛开赛以来,比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经过赛前指导、初赛、复赛等环节,共有6支队伍成功进入最终决赛。他们分别是临床、护理、影像、口腔、药学专业的代表们。本次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职业角色讲解和人物访谈vcr等内容组成。决赛准备期间,各个代表们借助PPT等形象的方式信心十足地畅谈起各自的职业规划,通过对职业环境的分析、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后确定目标职业,并详细制定出职业生涯具体的短期、中期、中长期以及长期目标和可行、具体、适时、连续的实施计划。通过紧张激烈的现场展示,此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终影像专业的林尧同学代表队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的整体结构完整性、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在展示中思路清晰,情绪高昂,得到在场评委嘉宾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摘取了本届大学生职业创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黑白影像,出彩人生”,他用这8个字用心的诠释了他对影像技术行业的热爱与追求。

赛后,各位评委对大赛字字珠玑、鞭辟入里地进行了点评,鼓励同学们结合大赛进一步进行自我评估、深入职业探索、明确职业目标,制定可行的行动计划;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在规划的时候,要密切结合学校培养目标,立足行业,脚踏实地。

本次生涯规划大赛让同学们更加地了解了职业的世界和发展,全面普及了我校职业生涯规划知识,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

信息来源: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