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历经风雨见彩虹 优良作风须传承

发布时间: 2014- 09- 30 14: 18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8:30,学校隆重举行2014级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校长赵峰、党委副书记郭永松、副校长何贤晨、滨江区人武部政委李树人上校、73022部队副政委钱波中校、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系党总支书记(负责人)以及军训团全体在编人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保卫处副处长胡明成主持。
      在雄壮的检阅进行曲伴随下,参训的1790多名新生接受了赵峰校长和主席台上领导的检阅。29支受阅方队带着青春的气息,迈着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通过主席台。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青春无畏、逐梦扬威”、“军旅启程、迷彩照耀、齐心协力、共创辉煌”等口号响彻校园,同学们威武的军姿,高昂的士气,矫健的身影充分展现出医专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军体表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军训学员的战地救护和女子匕首操表演充分体现了学校的特色;部队教官的战斗班进攻表演,让我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实战的恢弘场面。

      何贤晨副校长在军训总结讲话中指出:军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在教官们认真、细致、耐心的指导下,让我们的学生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他说:军训生活给同学们带来的远远不止于站军姿、走好步伐、整理内务、体验军训,更关键是通过军训,让我们的同学精神饱满了、境界提升了、意志坚强了、品格高尚了,国防意识和组织观念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提高了,独立生活能力和良好生活习惯有进一步提升。他还告诉学生:训练场上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百折不挠、勤学苦练、甘洒汗水的训练要诀,同样也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法宝、取得成绩的武器。他殷切希望全体学生把军训中养成的高标准、严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优良作风,守时、守纪、守信、严于律己的良好行为习惯,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努力拼搏、勤奋学习的积极进取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接受人生道路更多挑战和考验,给家长、老师、学校、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应邀参加大会的73022部队副政委钱波中校和滨江区人武部政委李树人上校先后发表讲话,分别从大学生军训在国防教育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大学生军训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现实意义和作用角度出发,为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为表达73022部队对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支持和帮助,郭永松副书记代表学校向73022部队首长赠送了锦旗。
会上,对本次军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郭永松副书记、何贤晨副校长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锦旗和证书。
     10时许,随着军训团洪敏团长“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4级新生军训结束”命令的下达,大会圆满结束,2014级新生军训落下帷幕。2014级新生将继续传承和发扬永不放弃的进取精神,在医专美丽的校园扬帆起航,创造自己精彩而美好的明天。


信息来源: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