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缅怀新四军金萧支队功绩——机关党总支部党员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5- 11- 18 13: 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11月15日,机关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富阳湖源乡窈口村新四军金萧支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为机关党总支部党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顺利闭幕之际,机关党总支部结合“三严三实”和党章党规党纪专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并在自学和讨论的基础上开展知识竞赛,在全体党员中营造学规矩、守规矩,干实事、谋发展,做表率、争先进的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使党员之间加强学习交流的同时,置身红色基地,探访革命先烈的战斗足迹、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同时,感受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背景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成就、新景象。

富阳区湖源乡窈口村位于富阳的最南端,是一个原汁原味的美丽小山村。峰峦叠嶂笼纱巾,水绿谷幽空气新,林茂竹青隔世地,“桃花源里”客纷临。说的就是窈口村的秀丽风光。窈口村森林覆盖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新四军金萧支队纪念馆就位于村中古朴典雅的友于堂里。纪念馆内展出的照片、图表和实物,真实地反映了金萧支队的战斗历程,转瞬之间,时光倒流,人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里……

金萧支队是一支战斗在金萧地区(浙赣铁路金华至萧山段两侧的地区)的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武装,19431221日成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都有着他们英勇无畏的身影。在金萧地区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坚持武装斗争,依靠人民群众,开辟、发展和巩固了金萧游击根据地。经过了长期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了60余次激烈的战斗,沉重的打击了敌人,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无数的战士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走出金萧支队纪念馆,踏在窈口村里鹅卵石铺就的村中小道上,别具风情的山乡廊桥、古色古香的草亭、自然淳朴的村民等等,让老师们领略了窈口集村落文化、农耕美食、休闲野趣为一体的新美丽乡村的无穷魅力,体验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这时候,久违的太阳也露出了笑脸,天空也变得格外纯净,让人身心愉悦。村后有个庙山公园,我们沿着山路,拾级而上,吸一口山间空气,空气似乎是香甜的。顺着游步道的台阶爬上山顶上翠溪亭,整个窈口的全景便一览无遗。白墙黑瓦的徽派古建筑、奔流不息的壶源溪、碧波荡漾的回龙湖,还有四周连绵起伏的群山,像一幅水墨画呈现在我们眼前。清风拂面,感觉舒心恬静。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大家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领略了窈口村旖旎的自然风光,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党员群众与干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在学校进入发展新阶段之际,金萧支队将士们奋勇向前,无畏无惧的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在新的征途上勇于创新、奋勇前进。

   (文/徐建泓  /方学荣)

 

信息来源: 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