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严”字当头、落到“实”处确保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校党委书记钟振华讲“三严三实” 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5- 05- 27 10: 45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钟振华讲了题为《“严”字当头、落到“实”处,在实现“升本”目标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专题党课,并就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安排和要求作出部署,这标志着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去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推进作风建设“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之后在多个场合,习近平总书记又多次提到干部作风要“三严三实”。今年4月10日,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5月15日,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以集中上党课的形式,全面启动了委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钟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进一步丰富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今年全国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钟书记从正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方面讲授了党课。

钟书记认为,“严”和“实”的要求,贯穿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对于我校而言,之所以能在90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出一批扎根基层、品学兼优、广受欢迎的毕业生,其中的一个关键,就是学校始终有着“严”和“实”的光荣传统。“严”既是贯彻民主集中制等严格的组织原则,是讲政治、懂规矩、守底线、拒腐蚀、永不沾等严明的纪律要求,也是治学育人、为人师表的本质要求;“实”是忠诚老实、厚道朴实、认真踏实的处世态度,也是求真务实的精神、实事求是的科学作风。“严”和“实”不仅彰显着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也蕴含在我们办学治校的传统血脉之中。

钟书记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在已有基础上再添把火、再加把力,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作风建设的良好态势保持下去;就是要进一步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形成从严从实的氛围,进一步营造和保持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就是要帮助党员干部弄清“何为严何为实、为何严为何实、如何严如何实”,为顺利实现学校“升本”目标提供坚实保障。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

钟书记从把握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等方面,明确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钟书记指出,要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通过专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扎实谋划建设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的发展目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要结合学习贯彻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纳入专题教育,对照“四有”标准,组织开展“我身边的好老师”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教师潜心治学、甘为人梯、倾心育人,确实做到“科学研究无禁地、课堂教学有纪律”。

郭永松副书记主持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及党外处级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群团组织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听取了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组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