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全员参与 齐抓共管 形成做好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合力——我校学习贯彻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综述

发布时间: 2015- 05- 27 15: 23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全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4月29日,钟振华书记主持召开校党委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校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研究讨论。

5月26下午, 我校在博爱楼K226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钟振华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这块阵地必须牢牢守住;要把方方面面的力量调动起来,资源整合起来,形成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合力。夏书记的讲话全面系统,指导性强,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和行动遵循。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夏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来抓紧抓实,用实际行动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钟书记说,近年来我校通过齐抓共管、制度建设、开展教学改革、创新载体、加强文化建设等措施,在全校形成了共同关心支持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合力。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要在继续抓好去年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十项”举措》的基础上,重点落实好以下几项举措:一是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内化为学生的精神追求;二是着力夯实筑牢思政理论课主阵地,要以思政理论课改革为动力,扎实推进思政理论课课堂教学创新;三是着力构建网络思政教育新格局,主动掌握媒体话语权;四是着力推进规范管理,明确教学纪律底线;五是着力抓实文化校园建设,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会议期间,学生处(学工部)处(部)长吴文君作《围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面提升育人工作水平》经验交流。

校文化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边慧祥作《以“求真博爱”校训精神引领文化校园建设》经验交流。

护理系党总支书记沈懋法作《立德树人,促学生成人成长成才》经验交流。

人文社会科学部副教授王锋雷作《浅议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经验交流。

公卫系辅导员刘明智用《紧跟时代潮流——新媒体背景下高校育人工作》经验交流。

 5月27日,校党委党群工作例会,就认真落实校党委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心组织安排,广泛宣传发动,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每位教职员工,努力形成做好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合力。

信息来源: 组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