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我为杭州医学院发展做贡献——基础医学部开展“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16- 03- 25 13: 55 浏览次数:

本月,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基础医学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大讨论活动。本次大讨论的中心议题是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在建设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中“我如何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为主题,畅谈教育教学理念的转变、教学方法的创新及如何完成本科教育的目标任务。

根据本次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安排,3月上旬及中旬在系部范围内以政治学习小组为单位开展了“解放思想,干事创业——我为学校发展做贡献”大讨论,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在建设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讨论。与此同时,系部领导深入各教研室、实践中心和比较医学中心,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和建议。

3月24日,系部召开教职工代表座谈会,系部领导,各教研室、实践中心、比较医学中心主任,党总支部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了座谈会。王征和赵小菁老师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就教学理念的转变、教学方法的创新、专业素养的提升、专业人才的引进、专任教师的培养、新教材的选用、新大纲的制定、实验室的建设、科研团队的激励、交流平台的建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诸多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上,党总支部边慧祥书记对本次大讨论活动进行了总结——面上讨论、面下走访、问题导向、学习取经。边书记鼓励大家要继续学、认真学,在学习中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浙江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取经,强化自身。

本次大讨论活动让基础医学部全体教职员工明确了目标、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力量、提升了信心,今后,大家将在建设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的道路上继续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奋勇前行。(文:王征  图:周鹤婷、钱令波、李翔、蔡大敏)


信息来源: 基础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