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再部署、再研判、再落实——学校召开2016年度第二次综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 03- 03 15: 22 浏览次数:

2016年度第二次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于2月29日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郭永松副书记,吴丽慧副校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及实践中心负责人及各部门安全信息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何贤晨副校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保卫处胡明成处长根据等级平安校园考核细则,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等级平安校园评估工作进行详细的解读分析。同时传达了有关安全会议精神,提出2016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主要是围绕G20峰会做好校园情报信息主攻战、反恐防暴攻坚战、维护稳定阵地战、立体防控整体战。加强校园情报信息的收集工作和重点人群的管控工作,及时掌握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矛盾的化解和纠纷;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和网络舆情的管控,防止三股势力和境外非政府组织的渗透;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工作,确保能够有效发挥作用,及时做好意外事件的防范和处置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危险物品不流失、不被盗、不出事。所有的工作要求管住人,守住地,办好事,为G20峰会添彩而不添乱。 

何贤晨副校长在传达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对做好“等级平安校园”考核迎评工作和G20峰会校园安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再部署。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无小事,等级平安校园评估是全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全面考核,做好G20峰会校园安保工作是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的具体体现,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职,失职追责”的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底线意识,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二是精心准备再研判。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组织人员对各个场所和环节特别是消监控设施、实验室、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和学生公寓等重点场所认真开展全面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积极的整改和完善,避免出现低级错误、无知错误。三是各司其职再落实。各部门要按照“等级平安校园”考评指南的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精心准备相关资料、力争实现预期目标,做到尽心尽责、守土有责。 

郭永松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针对安全问题我们要实行学生、保卫和人事部门三方联动,要将“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工作的目的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个老师和每一个学生。同时要求宣传部门深入广泛的做好宣传工作。

吴丽慧副校长指出:安全问题再怎么说、怎么做都不过分,要求各教学和科研部门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指要进行认真梳理和整改,实验室的管理要力争做到安全、规范和创新。 

会议还布置2016年度学校与各部门的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事项。

                                                                                        综治办

                                                                                 2016年3月2日

信息来源: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