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校党委举办“适应新常态、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发布时间: 2016- 04- 20 14: 20 浏览次数:

4月20日,校党委钟振华书记主持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 钟振华书记原原本本宣读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大家认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强调的科学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渗透着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方法论,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具有历久弥新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着眼于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抓住了关键环节,就学习这篇文章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完成好我们党的执政使命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钟振华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习领会《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党委自身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校党委会要带头学习,不断加深理解,对全校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各级干部努力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在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实践中,充分发挥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总支部(党支部)的政治保证作用。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的讲话精神,并就结合我校实际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研讨。

信息来源: 组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