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从严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谋篇布局起好步——校党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6- 05- 10 16: 27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 校党委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钟振华作了题为《从严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谋篇布局起好步》专题党课,并就我校开展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

 会上,钟书记从“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校党组织及党员队伍建设存在哪些‘短板’和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三个方面,充分讲述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等。他指出,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巩固深化。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站在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战略高度,紧密我校结合建设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的目标任务,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努力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为全校党员锻炼过硬政治素养的过程,确保我校“十三五”良好开局。

钟书记认为,总体来讲,我校党组织机构健全,党内生活正常,各项制度完善。党员队伍学历、层次较高,结构合理,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任务中,能较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但对照省委夏宝龙书记在专题党课中剖析的7方面短板情形,我校党组织及党员队伍建设还存五个方面的“短板”,对如党组织活力不够强、理论学习缺乏吸引力、师德师风教育有待加强、党员模范作用不够突出、党员联系学生不够经常等问题。希望各党总支、党支部及广大党员一定要增强自省自律意识,对照中央提出的“五个着力解决”的问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检查和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找准症结、积极整改。

钟书记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紧密结合本校、本部门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学习教育中,一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二是聚焦学习教育内容;三是有效把握方法措施;四是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五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最后,钟书记特别强调了提振干部精气神的问题。钟书记指出,今年是我校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开局之年,许多工作没有现成经验,需要我们解放思想,摸索前行。这就要求我们要大力加强“狮子型”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担当精神;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建立干事创业的导向机制结合起来,与培养“狮子型”干部队伍结合起来,与治理为官不为结合起来,健全激励机制;要认真贯彻省委组织部关于治理为官不为《若干意见》和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要探索建立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容错免责机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大力倡导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鼓励他们争做敢作为、敢担当的“狮子型”干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健康浙江”战略、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实践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学校全体党员及党外处级干部、各群团组织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组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