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学习提升境界,讨论凝聚共识——检验系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成长成才系列讲话座谈会暨系第40期主任有约

发布时间: 2016- 05- 13 15: 18 浏览次数:

5月5日,检验系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成长成才系列讲话座谈会暨检验系第40期“主任有约”在检验系会议室举行。会上,系学生党支部支委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结合文明寝室建设工作的实际情况,畅谈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系列讲话的切身体会和深刻感受,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系发展和青年成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青年代表们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在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座谈交流、给青年回信演讲时提出的一系列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展开讨论。同学们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和青年们谈理想,谈追求,谈青春,谈事业,谆谆告诫,语重心长,无不透露出长者对晚辈的殷切期望和爱护之意,让广大青年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爱护。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在校大学生,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应当立足学生本职,凝聚身边同学的力量,用青春的热情、爱心和责任心,认真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同学们还结合近期广大同学关心的文明寝室建设等具体事务提出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的意见建议。提出开展类似结对寝室、定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的活动,积极实践为广大同学服务的使命,通过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同学、引导青年,将总书记对青年殷切期望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带到青年中去,将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落到实处。

最后,参加座谈会的系党总支负责人邵利明老师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于在新形势下把握青年脉搏,引领青年发展,做好青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入党积极分子作为青年群体中积极要求上进的优秀群体,应该在青年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参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观念,在行动上要积极参与到服务广大同学的实践中,努力让自己达到一个合格党员的要求。最后,邵老师还用总书记在北大讲话时说的“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来与青年同学一起共勉,希望青年同学们认真对待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去推广。(文/吕圆圆、王雪)

 

 

 


信息来源: 检验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