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珠城取“真经”,交流促提高

发布时间: 2016- 05- 17 10: 18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专业建设,学习老牌本科院校的办学经验,由吴丽慧副校长带队,教务处、科研处、招就处和部分专业系主任一行8人对蚌埠医学院进行了考察交流。

蚌埠医学院在5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一大批医学教育家和专家学者,其中有4名院士,有享受国务院、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54人。他们是在培养人才中有怎样的特色?如何进行高效的管理来促进人才培养?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走进了蚌埠医学院。

上午,双方进行了工作交流会,蚌医的王俊和副院长介绍了蚌埠医学院的学校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附属医院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对于附属医院的建设,蚌医不管是人员配置上还是行业专业上都得到了教育厅和卫计委的大力支持,在临床学院的建设上也颇有一套。教务处吴俊英处长也对教务处的教学运行管理做了介绍,然后各个部门和专业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

下午,分别对教务处、科研处、部分专业的实践基地进行了考察交流,蚌医对于科研的投入,科研处的信处是赞不绝口,很多高尖端的仪器让信处羡慕不已,本科建设中学科建设是重中之重,科研投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教务处邓茂芳处长、吴海华助理和蚌医教务处的处长、科长们交流了整整一个下午,恨不得时间能更长些,详细咨询了蚌医教学经费管理、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教务运行管理,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管理经验,虚心求教,希望能学习到老牌本科院校的经验,尽快转变管理理念,适应本科教学管理的需求。各个专业主任实地考察了专业实践基地,各位系主任表示,蚌医在医学教育界能有这样的声誉,与学校的校风有重要的关系,谢炘老校长带头将自己的遗体奉献于医学教育事业对于蚌医学子来说是震撼人心的专业思想教育,在这样的校风熏陶下,蚌医的老师们乐于奉献、爱岗敬业。

在回程上车前,利用候车的时间,吴校长还组织我们开了简短的总结会,大家一致认为短短一天的学习交流并不能完全领会老牌院校的管理经验精髓所在,但是老牌本科院校厚重的学术氛围、团结奉献的精神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等诸多方面的确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不虚此行。


作者: 吴海华
信息来源: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