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基础医学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 2016- 05- 31 16: 52 浏览次数:

近日,基础医学部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活,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首先,支部书记布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一、学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要逐条逐句通读,全面理解党章,牢记党规党纪,明确党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不断增强党员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二、学系列讲话,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重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三、做合格党员,坚持以知促行,发挥模范作用。每位党员要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党员标准践行之,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教书育人,关爱学生,奉献社会,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会上,党员们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围绕信仰、信念、宗旨,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讲政治、有信念”作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具有鲜明的现实针对性,凸显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矢志不移忠诚于党的信仰,这是对信念的塑造。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这是对信念的践行。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这是对信念的检验。做一名合格党员,就要把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终生课题,体现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上,体现在对大是大非、重大原则问题上的鲜明态度、坚定立场上,体现在对错误思潮、言论、观点的正面回击、发声亮剑上,无论何时何地,始终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

本次支部大会之前,基础医学部党总支部委员会就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讨论,并在本次支部大会上进行了布置和落实。一、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二、开展“半月谈”学习讨论;三、开展党课教育活动;四、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五、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六、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七、健全完善党内制度;八、开展“党旗领航、育人添彩”先锋行动。党总支部边慧祥书记强调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今后,基础医学部党总支部将努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贯彻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在“精”字上下功夫,在“行”字上做文章,争取获得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文:王征  图:沈启斌)


信息来源: 基础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