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检验医学院党总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17- 01- 16 13: 27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下午,检验医学院党政部门在求实楼301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吴丽慧副院长、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沈懋法、副处长郭冰滢,以及检验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和各支部支委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分析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邵利明主持。



会上,邵利明同志和吴怡春同志分别代表党总支和学院进行党风廉政分析,全面汇报检验医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情况,从廉政风险点分析入手,系统的阐述了学院在风险点查找、改进措施等方面的相关党风廉政建设举措,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方向和方法。检验医学院相关参会人员围绕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报告,并结合各位岗位的风险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吴丽慧副院长首先高度肯定了检验医学院党风廉政工作,认为检验医学院在会前准备充分、风险分析到位,并对检验医学院的下阶段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体制机制和规章制度的建设工作,特别是涉及采办工作时要坚持一岗双责原则,经手人、验收人要承担同等责任;二是涉及到劳务费、加班费、会议费等方面的费用支出,直接经手人和承办人要严格审核各类报表,从源头上避免差错和风险;三是产教研结合方面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四是稳步推进仪器设备、试剂采购等方面的集中招标统一管理制度,降低专业教师的责任风险;五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明确岗位责任,通过责任逐层落实,进一步压实岗位职责。

校纪委副书记沈懋法在听取分析报告后指出,二级学院的党政部门应当按照《准则》和《条例》中相关规定,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同时学校也将与校内各二级单位签订责任书,从制度上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郭冰滢副处长补充指出规章制度的优化推动岗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将有效提升岗位责任建设,同时也应当加强思想意识风险点的查找和整改。

        通过本次党风廉政分析会,检验医学院党政班子进一步强化岗位主体责任意识,同时在纪委、监察处的指导下将进一步通过制度建设推动检验医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检验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