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杭州医学院师生热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7- 01- 05 09: 55 浏览次数:

12月15日,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上,校党委书记张平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分层次组织好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师生员工深入学、细致学、有效学,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为学校跨越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力量;各级党组织要始终肩负起把关定向、统筹指导、建强队伍的主体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构建校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方面齐抓共管的思政工作大格局。

近一个月来,学校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各部门采取组织生活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学习研讨,广大师生通过互联网、手机、电视、报刊等媒体密切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广大师生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这次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这对于我们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朱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让我们深受教育鼓舞,同时又倍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构建全员育人的体制机制,让每一位教职员工都参与立德树人工作,用自己的品德修养来引导学生,用自己的学识智慧来激励学生。同时要在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上下功夫,在校级层面,要着重处理好“党委领导”与“校长负责”的关系,确保党在高校的领导地位;在二级学院(部)层面,要执行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强调院长和书记对学院党的建设负有共同责任;在基层党支部层面,要在抓好规范的同时更好地激发创新活力,切实解决党务和业务“两张皮”现象。

校学工部部长吴文君在谈及学习体会时说到,“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为高校思政工作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学工干部要好好思好好悟,将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与扎实推进日常工作相结合,认真践行“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宗旨,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青年学生。

思政课教师代表何菊仙老师感慨到,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对于思政课教师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更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提高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提升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发挥好思政理论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的作用,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为把大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工作。

基础部李翔老师认为,医学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用自己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和志存高远的人生追求感染鼓励学生、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学生;在专业课教学中融入德育教学内容,为真正将医学生们培养成为德艺双磬的医护人员而努力。

药学院辅导员李守业老师谈到,作为一线专职辅导员,更要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和实际本领,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同时,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把握学生成长规律,着力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生工作始终。

校学生会主席王戊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学习会议精神之后表示,我们医学生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明确奋斗目标,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投身到医疗事业中,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争做有为青年,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信息来源: 组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