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检验医学院党总支召开2017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17- 12- 12 14: 45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检验医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17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校监察处纪检员侯村叶出席了会议,检验医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检验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利明主持。



邵利明对本部门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他从思想道德风险、工作职责风险 、制度机制风险、外部环境风险四个方面开展了风险排查,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本部门在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对策。在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时,他说,2017年,我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党政责任工作;维护党的纪律,加强党内监督。以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以保持党员先进性为核心,围绕学院发展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总支委员逐一对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结合分管工作领域,回顾总结了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情况。内容主要围绕落实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廉政风险防控,作风建设,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反腐倡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四风”,联系群众服务师生,各项管理制度执行,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以及问题原因和改进措施,违纪违法事件等进行分析研判。汇报各自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做法、剖析潜在风险点和防范措施。院领导班子均表示,将不断研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为学院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娄小娥副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贯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总结分析。她说,党的十九大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明确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方向、目标,今后学院领导班子等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体责任要落实。加强学习,坚定信仰,事业有为。她强调,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进行形式调整,提高老师责任心,切实落实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制度上要有,意识上更要增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及时排查、有效整改,切实防范廉政风险。

/吕霞飞  /陈阳阳




信息来源: 检验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