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重温“八项规定” 践行“准则”“条例”——我校开学伊始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7- 02- 17 13: 47 浏览次数:

2月17日,开学第一周,校党委书记张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28条办法”、“六个严禁”,要求广大干部持续改进作风,密切联系师生,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担起来。

张平书记指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重大问题,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为精准把握《准则》、《条例》,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认真对照《准则》《条例》,有针对性地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以切实有效的整改举措推动本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办学活力,加强教育教学,改进育人工作,为加快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话语权,建立健全校园维稳长效机制,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为学校的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就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回头看”。会议认为,从中央实施“八项规定”到省委出台“28条办法”、“六个严禁”等文件精神,校党委始终坚持将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紧密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改进作风的根本要求。一是提出“八个严禁”要求。根据上级党组(党委)要求,制定落实了《关于我校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若干规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八个严禁”,并通过校网向全校师生公布,主动接受监督;二是规范民主决策程序。修订完善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进一步强化科研经费、基建工程、招生进入及选人用人的规范管理,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内控机制,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三是按照“严纪律、正作风、作表率”专项活动要求,取消了校领导班子成员上下班公车接送,完成了会员卡专项清退、办公用房清理、因私出国(境)证件集中管理等工作;四是集中梳理规章制度。为适应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本着“管用”的原则,对原浙医高专制定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梳理和完善;五是加强会议管理,做到能不开的会议做到坚决不开、能合并开的会议尽量合并开,平时召开会议一般控制在1小时以内;六是严格执行“三公”管理制度,组织干部培训、接受上级检查,甚至部分外事活动等,一般都不去宾馆酒店,而安排在本校会议室、在食堂就餐。七是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每逢节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院纪委以下发通知、会议通报、短信提醒等形式早扯袖子、早打招呼,不断强化纪律要求,聚焦“酒局”“牌局”及收送节礼等,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

会上还通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


信息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