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我校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 暨2017年度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 2017- 03- 02 10: 47 浏览次数:

2017年2月28日下午,我校2016年度总结表彰暨2017年度工作部署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钟振华主持。

 

 

会上,纪委俞月萍书记宣读了学校党内、工会及综合治理先进表彰文件;何贤晨副院长宣读了校行政和就业创业工作先进表彰文件及2016年度获得校外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大会对获得2016年度校内党政、工会、综合治理、学生工作、就业创业、科技工作等各类先进的12个集体和100余位教职员工及获得校外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隆重的表彰。


吕建新院长就我校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吕院长指出2017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建设医教协同、行业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目标,分解规划任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吕院长强调2017年学校重点工作主要体现在“十做”:一是做实教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实施课堂教学创新行动计划。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构建功能集约、资源优化、开放充分、内外融通、运行高效的校内外创业平台。二是做强专业。实施优势专业建设计划,给予每个本科专业100万元建设经费,每年投入20万元,力争用5年时间使每个本科专业达到省级优势特色专业建设要求。三是做特学科。加强与名校、企业的战略合作,统筹学校与附属医院资源,广聚行业企业力量,优化学科布局,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四是做优队伍。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促进优秀人才的成长提升。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制定人才引进计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对干部的监督、管理与考核,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五是做大科研。整合校本部和附属医院资源,组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在人才培养的深度合作、科研与技术开发、申报省级高水平创新团队和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创新平台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力争在科研项目、经费、成果、论文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六是做深服务。提升附属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加大附属医院建设力度,力争新增新的直属附属医院,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七是做细思政。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力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八是做精管理。修订实施各专项子规划,分解落实“十三五”规划任务。以《杭州医学院章程》核准发布为契机,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推进依法治校,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推进图书档案和数字化校园建设,积极构建平安校园。九是做厚文化。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谋划好临安新校区环境文化建设。全面推进二级单位文化标识和文化品牌建设力度,构建校园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和新格局。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形成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声势和氛围。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对外宣传报道的质和量。十是做严党建。强化管党治党职责,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力度,加强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

党委书记张平发表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一年来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并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张书记对落实学校2017年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三是要坚持依法治校,不断推进综合改革和开放办学;四是要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事业发展根本保障。

张书记强调学校目前正处于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全校教职工既要着眼长远,也要脚踏实地,找准坐标、立足校情,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把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到学校办学实践之中,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推进学校的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为杭州医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