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我校隆重召开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

发布时间: 2017- 05- 17 08: 00 浏览次数:

5月16日,我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和第一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开幕式简朴而隆重。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委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包保根,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张平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自上届“双代会”以来的六年,学校紧紧围绕“创优升本”的目标,不断加强办学条件建设和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成功升格成为医学本科院校,实现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升本成功后,面对着更加艰巨的转型升级任务,全校教职员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开拓进取,积极谋划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张平指出,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审议学校《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岗位设置和聘用实施办法》,对这两个涉及广大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办法,校党委非常重视,经过了多次的研究讨论,召开了多个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在反复讨论修改的基础上,形成了提交“双代会”讨论的审议稿。两个办法强调了岗位履职的要求,突出了“多劳多得、优劳优得”和“奖勤罚懒”的原则,体现了改革的精神,有利于提升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张平希望全体代表一定要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认真听取和审议大会的“四个报告”和“两个办法”,充分展开讨论,真正做到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

 包保根代表省卫计委党组、委工会工作委员会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广大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教代会、工会工作,并就做好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提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教职工在推进学校健康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二是要时刻坚守群众性的工会本质,牢固树立工会的服务理念,把服务作为工会组织的功能定位和行为方式,要在增强工作精准化上下功夫,在工作项目化、特色化、品牌化上求实效,竭诚为广大教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把组织的关怀传送给广大教职工,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职业荣誉感、事业认同感;三是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坚持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学校民主管理制度,加强劳模、先进典型和“工匠精神”的引领作用,提高工会干部学习和履行基本职责的能力,着力打造创新型、服务型、实力型工会组织。

院长吕建新在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上作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上届“双代会”以来学校的主要工作。他说,自2011年以来的六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六年。学校紧紧抓住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历史性机遇,凝心聚力实施“创优升本”战略,在增强办学实力、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层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成功实现了申办本科院校的目标,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得到显著增强,师资队伍水平整体提升,社会服务功能不断拓展,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化,附属医院和教学基地建设迈上新台阶,党建和思想文化建设全面加强。

吕建新在部署2017年学校重点工作时指出,2017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基础建设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十三五”建设目标,分解规划任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就如何做好2017年学校重点工作,吕建新强调了“十个做”,即做实教学、做强专业、做特学科、做优队伍、做大科研、做深服务、做细思政、做精管理、做厚文化和做严党建,并针对“十个做”作了详细阐述。

大会还听取了学校第十一届工会主席林森祥所作的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工会四项职能》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总会计师胡守惠作的学校财务预算、决算报告和计划财务处负责人王壮志作的工会财务情况报告。

 

开幕式前,举行了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预备会议,全体正式代表听取了“双代会”筹备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主席团成员、主席、秘书长建议名单”。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5月17-19日,代表们将分团讨论,审议学校工作报告等四个报告和“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办法”、“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投票选举第九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工会委员会

信息来源: 工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