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强使命担当 抓责任落实——校党委传达学习全省高校书记校(院)长暑期读书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7- 08- 29 10: 00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平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高校书记校(院)长暑期读书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政领导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吕建新院长传达了8月22日至23日召开的全省高校书记校(院)长暑期读书会的基本概况,重点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所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会议主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五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高校贯彻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存在的问题,要求深入查找短板,强化使命担当,抓好责任落实,以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葛慧君部长提出“五问”:对高校思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到位了没有?中央和省委文件要求落实到位了没有?书记校长的责任履行到位了没有?政策制度保障到位了没有?齐抓共管的意识到位了没有?这“五问”问出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堵点盲点弱点。回答好葛部长的高校思政工作“五问”,要在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上下功夫,确保高等教育“四为”方向,加快提升高等教育发展水平。

张平书记强调,此次读书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迎接十九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会议,读书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实际深入研讨交流,体现了我省高等教育战线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坚定的战略定力。全校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葛慧君部长在全省高校书记校长暑期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按照“学要深、做要实、合力要强、效果要好”的要求,着力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全校各部门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仅仅围绕会议中提出的“五问”,深入查找短板,强化使命担当,抓好责任落实。要坚持对标梳理、细化举措、创新突破,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要求细化分解到教书育人和行政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不断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质量内涵建设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