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吕建新院长深入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8- 01- 09 13: 29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3日上午,校领导吕建新院长带领学校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或代表一行9人深入药学院开展调研,召开教师座谈会。药学院执行院长施菁主持。

会上,吕建新院长开门见山就说,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就是广泛倾听一线教师心声与建议,更好地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希望教师们能畅所欲言、积极建言。随后许多老师都踊跃发言,或反映问题、或提出意见、或给出建议,座谈气氛热烈。

老师们首先都高度赞许了学校在2017年各项工作与建设中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同时也反映了一些问题或建议:有的老师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元旦贺词提到要让全民有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也真诚希望学校朝着这个目标来实施各项工作,比如在绩效分配改革上不仅有合理的细则,还要多考虑加法多做奖励教学科研与育人工作。有的教师希望学校在管理效能上特别是网络化管理上尽量更多地整合相关平台资源,减少教师重复填表;财务管理尽可能简化报销流程和手续。有的教师建议学校科研处推送相关期刊目录,鼓励老师发高质量的review,提高被引频次,为ESI排名做贡献;有的老师提议学校购买液质联用仪器,提升科研设备水平,满足高层次科研需要。有的老师建议临安新校区实验室建设要做好统筹规划、教学安排上要挖掘潜力实现资源共享;有的老师建议教工周转用宿舍是否采取快捷酒店式管理等。还有老师建议辅导员培训是否可以采取共性与个性化结合推进的思路。

吕院长就大家所关心的学校发展、绩效改革、年轻教师学历提升、新校区建设等相关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和阐述。同时,也指示在场职能部门代表对老师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进行研究,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

最后,吕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药学院是一个积极向上、很有责任感、很有情怀、也很有大局观的团队。赞许老师们能结合自身工作和发展愿景,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议和意见,对学校改进各方面的工作有推动作用,并鼓励其他老师还可以通过有关途径和方式转达提交建议。他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位教职工的辛勤工作,学校也一定尊重和重视老师们的劳动和付出,希望大家更积极工作,为学校的转型改革、长足发展和和谐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最后,他祝全院教师新年快乐、工作顺利!

校(党)办副主任俞晓峰、人事处副处长董雨琴、教发中心处长周彩华、教务处副处长蒋锦琴、学生处副处长吴海华、科研处副处长王黎芳、综合管理处副处长章艳丽、财务处蔡倩老师等参加了座谈会。  (文/陈婷;图/陈旭)

 


信息来源: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