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我校举行临安校区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8- 10- 11 13: 15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临安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1900余名新生齐聚一堂,在“西子湖畔,杏林芬芳”的校歌声中开始勤慎诚恕、博雅精进的征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校党委书记姜建鸿、院长吕建新、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副院长何贤晨、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朱华、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其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张明洋、总会计师胡守惠及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新生家长代表、班主任、辅导员等出席了本次典礼。校党委娄小娥副书记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既是一个隆重而热烈的欢迎仪式,也是学校为2018级新生准备的大学第一课,吕建新院长为新生们开讲第一课。 吕院长指出:新生要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大学生要不怕艰辛,不惧挑战。吕院长表示,大学生要学会独立思考和理性思考,通过现象看本质。要学会生活,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从容面对挫折,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生活规律,培养健康的体魄。吕院长希望2018级新生们在新学年有新起点,在新希望中踏上新征程,为美好的明天共同拼搏奋斗。最后,吕院长希望同学们不负芳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

今年,在我校临安校区启用之际,为更好地服务新生、助力成长,学校为临安校区的新生配备了超强阵容的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她们中有省优辅导员,也有资深教授、学院领导等担任的班主任。张燕坪代表辅导员发言,她向新生们嘱咐三件事:一是向父母道一声感谢,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给父母经常打电话;二是收拾心情准备学习,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三是要学会做一个大写的人,时刻按照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和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标准对照自己,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学校首届“卓越教学奖”获得者、通识教育部楼璐铮老师代表教师发言,他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树立目标,不要迷茫和焦急,先尝试制定些小小的目标,像蜗牛一样一步一步向目的地移动,也许很慢但从不停止。二要锻炼自控力和执行力,坚持这种锻炼,哪怕是一丁点儿的提高,也会让同学们受益终生。三要学会独立思考,平时碰到事情多思考,听听不同角度的观点,再用别的角度想一想。

随着学校办学实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校友,把他们的第二代第三代送回到我们学校就读,秉持他们的初心,继承他们的事业。1991级校友胡晓红女士是2018级新生胡凯悦同学的家长,她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练就真本领;希望同学们牢记誓言,培育仁爱之心;希望同学们能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能强健体魄,为祖国和人民健康工作五十年!

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范佳耀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攻略”:当同学们来到杭医,作为一名杭医人,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勤下苦功;二是要立志做大事,树立人生方向;三是要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

来自临床医学院的戴玮同学在发言中表态,来到了杭州医学院,跨入了圣神的医学殿堂,这是同学们们梦想开启的地方。卓越的师资、一流的实验室、美丽的校园,一切是那么的美好,只待我们勇敢的拼搏!她表示将为解除人类之病痛而刻苦学习。

学校领导向2018级新生代表授予校徽

     

开学典礼上临床医学院王力老师带领 2018级新生领誓医学生誓词。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在会场上空久久回荡,全体新生字字铿锵,充满希翼与笃信,带着坚定和执着,愿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开学典礼前,由新生、老生、教师代表组成的朗诵团为新生表演了《杭医礼赞》节目。


信息来源: 学生处